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仙貝之味/判 答

時間:2018-05-17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在日本這樣一個熱愛大米的國家,任何一種用米製成的零食都可以稱之為「國民級」。幾乎所有去過日本的人都會發現,不管是大商場、小店舖,還是街邊攤位便利店,都少不了仙貝的身影。它的普及程度,就好比美國的薯片和內地的炒瓜子。

  仙貝也叫米果,是把粳米搗碎之後攤平,放在容器裏煎或烤出來的一種零食。其實古時候的仙貝並不是用米為原料,而是以小麥粉經油炸後的產物。如今我們在日本吃到的仙貝,據說發源於琦玉縣,當時人們想到這樣一種方法,既不浪費飯糰又能長久保存,製成零食自己儲存或販售。所以口感香脆老少皆宜,甚至在不同的地域,像青森、岩手縣等等,人們還會做出獨特的招牌風格或是混入不同的原材料,作為一種象徵。

  別看仙貝樣貌平凡,種類和做法一點都不失講究。它大致可以分成烘烤和炸這兩大類,烘烤仙貝個頭大、紋路清晰,煎的同時會在表面一層層刷上調味醬,口感濃厚、滋味足。不同的味道簡直讓人眼花繚亂:加鹽的簡樸款、蘸醬油、七味粉、砂糖的經典款,還有龍蝦、香蒜、花枝、明太子等千奇百怪,有時外面裹着一層脆脆的紫菜,有時還會加入粉狀的「沙拉醬」,絕對讓人意想不到。相比之下,炸仙貝的表現就中規中矩,但絲毫不妨礙它引人入勝。受製作方式的影響,炸仙貝通常比較薄脆,調味也以清淡為主。不過最近風靡羽田機場的花枝仙貝則完全突破常規,將花枝直接壓平之後炸成仙貝的樣子,讓你下肚的酥酥脆脆,全部都是大海的真材實料!

  總的來說仙貝美味還在於百搭,不管配綠茶抑或佐酒,都格外讓人滿足。哪怕只買上幾袋回家,自己解饞或是作為顏值超高的伴手禮,也都裏子面子同時賺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