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二次元”盛会杭州启动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

時間:2018-04-26 19:32:33來源:大公网

动漫节公仔与孩子们一起热舞

  大公网4月26日讯(记者 王莉)26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如期开幕,据悉,本届动漫节共吸引了8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机构、专业人士参展参会参赛。同时,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原创歌曲奖得主《寻梦环游记》的导演李·昂克里奇(LEE UNKRICH),最佳动画长片提名作品《至爱梵高》和《养家之人》的主创成员,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摄影奖得主《银翼杀手2049》的主创团队等国际动漫领军人物都将出席高峰论坛。

  目前正风靡全球的英国动画片《小猪佩奇》的运营总监、eOne授权总经理奥利维尔·杜蒙特也出现在了动漫节上,他表示,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国际动漫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渠道,他们不仅去年来了,今年还来,而且带着项目来找合作方,同时希望明年继续来。

  携手淘宝打造“国漫新零售平台”

杭州专门开设了动漫主题地铁为动漫节宣传

  发布会上,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与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漫新零售”网上平台,促进中国动漫进一步产业化、信息化、数据化,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卓超表示,以otoo理念共同打造“国漫新零售”网上动漫平台,旨在为动漫企业提供渠道和流量支持,助推企业成长发展,同时为原创动漫IP提供孵化和运营平台,推动跨界融合,扩大商务交易,促进中国动漫进一步产业化、信息化、数据化。

  淘宝总裁蒋凡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携手,让中国2亿多热爱二次元文化的青少年可以更好地感受中国国际动漫节的节展文化,双方联合孵化出更多优质的动漫作品,用更好的内容影响年轻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动漫博物馆全球征藏品

  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的中国动漫博物馆,总面积达26680平方米,是全国首家“国字号”动漫专业博物馆,预计今年将向公众开放展示。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开幕

  截至目前,博物馆已征集到中外经典动漫作品1600余件。其中,中国动画奠基人万籁鸣绘制的《金猴献桃》;1961年出品的国产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赛璐珞片;1937年出品的美国动画片《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背景原画;20世纪50年代的美国动画片《唐老鸭与米老鼠》赛璐珞片等作品,被业界公认为极其珍贵的藏品。

  据悉,为丰富藏品,呈现动漫发展的历史轨迹,现博物馆面向全球征集藏品,涵盖动漫作品、创作人背景及花絮资料、动漫技术设备、动漫相关出版物等,中国动漫博物馆将永久保存并以各种形式向公众展示各类珍贵藏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