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衣尚\春夏妝容三部曲\蕙 蕙 逢周二、四見報

時間:2018-04-19 03:16:06來源:大公網

女士們都渴望有亮麗健康的肌膚,但沒有在護理上打好基礎,又豈能在一朝一夕間綻放光采。

基本的護膚方程式是從潔膚開始,敷用面膜等步驟可以改善暗沉的膚色,提升皮膚的保濕能力,促進新陳代謝,從而回復肌膚的自我更新能力。

大家一定要明白,肌膚會跟隨歲月而老化,護膚程序可以幫助肌膚減慢老化的速度。為了保持細胞的修復及再生能力,避免肌膚過早出現衰老現象,護膚行動就不可缺少。

每種不同性質的面霜,的確可以幫助提供肌膚所需,早上潔面後,可先使用精華素,達到緊緻面部輪廓、改善肌膚鬆弛的效果,然後才塗上日霜。當然亦可以先用健膚水,通常夏天用清水潔面後再用健膚水,會感覺清爽一些及增加肌膚的吸收能力,再用精華素及日霜,共三個步驟,才再開始面部妝容,如果有需要的話。

晚上睡前緊記要完成卸妝任務,可用精華素輕輕按摩,加強修護能力。晚霜是護膚重要元素,視乎肌膚所需,乾性膚質要着重保濕方面以補充日間流失的水分,而油性膚質則首要平衡皮膚的油脂分泌,以達到兩者兼備的功效。

日霜有防曬能力,通常指數越高,防曬能力就越強,一般日霜都具有美白及減淡黑色素沉澱的作用。晚霜則讓我們在睡眠的黃金時間內修護受損皮膚和淡化細紋等。

曾有人問,美容品可否採用不同的牌子?我認為,日霜及夜霜應採用同一牌子,其他美容品則隨個人喜好選用不同牌子也無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