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都市養寵物「瘋狂」行徑/大 千

時間:2018-03-14 03:16:16來源:大公網

  最近,朋友買了隻小兔子做寵物,自從有了這隻兔子,朋友的社交網絡完全變了個樣,以往的自拍照片、職場心得、旅行遊記,清一色被「養兔」日記代替,日日分享兔子的萌照及牠的點點滴滴。與曬娃一族相比,有過之無不及。

  近幾天,兔子生病了,她着急得不得了。三番五次帶着她的「兔寶」上醫院檢查,打針餵藥清掃一樣不少,小兔子逐漸恢復健康,她才慢慢放下心來。

  在香港,養寵物的人不在少數。走在街道公園,常能遇到遛狗一族。但很多時候,不是人遛狗,而是狗遛人:狗狗舒舒服服坐在豪華推車裏,主人勤勤懇懇推車。也對,現在的主人不叫主人,都叫鏟屎官。

  有調查顯示,在香港,養一隻狗的最少成本,是二十五萬元,除了疫苗、食物、清潔這些「基本操作」之外,主人還要為狗狗購買玩具,甚至帶着狗狗去美容、護理、潔牙、修甲。不得不感慨,寵物的生活實在豪華舒適。

  不過,香港住房之小眾所周知,平常人家,每一寸空間都要精打細算,很多家庭,並沒有多餘的空間分給寵物,尤其是狗狗這種體型大,活動空間廣的。因此,迷你寵物備受歡迎,兔子是個例子,龍貓、倉鼠、刺蝟、金魚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別看這些寵物個頭小,花費並不少。有位朋友養過一隻小倉鼠,籠子、睡房、廁所、滑梯、滾輪……他的倉鼠裝備一應俱全。陪他逛過一次倉鼠商店,糧食分為本地產的和進口的,零食有堅果有水果乾,籠子分為不同功能不同款式,簡直五花八門,也難怪這些鏟屎官,要為自己的心頭好花那麼多銀子。

  在我看來,這些養寵物行徑確有些小瘋狂。但都市生活,難免忙碌孤單,不少人養寵物,也不過是生活上的一種陪伴,心靈上的一點寄託。瘋不瘋狂,開心就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