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月亮、吉蒂與女兒\潘金英

時間:2018-02-22 03:15:58來源:大公網

  月亮與吉蒂,是兩頭靈犬。為什麼說是靈犬,而不說狗?因為牠們很有靈性,就像兩位勇敢的保安,經常守着自家門口,豎起來的兩隻耳朵,似時刻都在機警地傾聽着周圍的動靜,一旦有陌生人走過,就「汪汪」叫起來。記得那年夏天,女警小莊從警署裏帶兩隻非常可愛的小狼狗來到我們山上的村屋。女兒放學回家,眼睛立刻發亮,驚喜地跳了起來;她很喜歡小狗呀!

  小莊笑盈盈說:「康兒知道嗎?狼狗和蝴蝶犬、西施狗都不同呀!牠也很可愛,但不是寵物狗,是聰明、忠心的工作犬呀!」女兒點點頭,金睛火眼注視着兩隻可愛的小狼狗。小莊說:「較壯大的、毛色深啡黑亮的,名叫Moon,即月亮呀,牠已兩歲啦!另一隻也是雌犬,出生半年,特別愛吃。你來替牠取名字好嗎?」女兒聽見,即興高采烈,為之陷入沉思中。小狼狗月亮愛東瞧瞧,西望望,一個濕濕的鼻子,一會兒聞聞這,一會兒聞聞那,好像在找什麼東西似的,肚子纖瘦得很有型,四條長腿愛跑來跑去,腳趾上還有稍鋒利的爪子;牠看見女兒馬上吠了幾聲,威風極了!另一隻小狼狗見到女兒就搖頭擺尾的靠近她,直往她身上扒,好像在討我女兒歡心,想她照料和玩耍。女兒的膽子也不小,不怕小狼狗兩隻前腿直往她身上扒,還伸出手輕撫牠背上咖啡色的柔順絨毛,另一隻手輕輕地給牠撓癢,讓牠放鬆、舒服。看到牠那副特別享受這般待遇的表情時,女兒突然輕喊:「哈!給牠取名字吉蒂吧,怎麼難得到我!」我女兒自小就愛吉蒂卡通,她認為吉蒂好聽,不一定是貓的名字呀!她隨即大喊一聲「吉蒂」,牠登時立刻朝她跑來!「我想吉蒂狗可能是和我心靈感應吧!哈哈!」女兒滿意地笑起來;當她拋出一個扁皮球,輕喊:「吉蒂追吧!」小狼狗很有靈性馬上追上前去,尾巴還向上捲曲,神情像打了一次勝仗,自豪極了!兩頭靈犬從此成了我家中的好朋友,女兒多麼喜歡牠們呀,牠們常陪伴着她的左右,把生活變得更加安心和美好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