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紅塵記事\護妻本能\慕 秋

時間:2018-02-14 03:16:08來源:大公網

某日行山途中,前面山路出現了無繩索拖住的三條大狗,牠們走走停停,不聽主人指揮,我有些怕,叫先生慢慢走,保持一段距離。我們後面是另一對夫妻,女人停住了腳步,對男人說:「狗沒人性,我最怕狗,先不要走了。」男人聽話地停住了,但當他看到我仍移動着腳步,便又跟了上來,女人大叫:「別走啊!我怕呀!」男人說:「別怕,有我保護呢!」女人生氣了:「你在保護誰啊?你不保護老婆想保護誰?」我一聽忍不住回頭看她,莫名其妙地露出笑容,她見此也尷尬地笑了一下。

我當時覺得她很聰明,雖上了年紀,仍有可愛一面,有機會便撒嬌吃醋,激起男人保護弱小的雄風。要說怕狗,我是真的怕狗,有次騎單車經過一條村,有隻大狗撲上來,一口咬住我的褲管,跟跑了一段路才肯鬆口,從此心理上有了陰影,但我卻不懂得像這個女人,遇有危險時明言要丈夫保護。

女人性格多樣化,有的心直口快,表達訴求不講究方式方法,就像這位女人吧?有的則是溫和謙恭,含蓄委婉,該等女人或是較受男人歡迎?我便曾試探過一位男士,問他想擁有何種妻子?他說:「漂亮柔順,安靜有內涵,可以陪我在家聽聽音樂看看書,知情識趣,廢話不多……」他另有一觀點:「保護妻兒是男人本能,用不着女人喊。」

逢周一、三、五見報

wusiupikwa23@yahoo.com.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