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不一樣的咖啡/判 答

時間:2018-01-20 03:16:13來源:大公網

  提到近幾年來咖啡家族中的後起之秀,冷萃咖啡(Cold Brew Coffee)絕對當仁不讓。這種從美國走向世界的新興咖啡突然之間就紅遍全球,從美劇到網紅的Ins,在各處受盡寵愛,風頭一時無兩。那所謂的冷萃咖啡跟普通咖啡相比,究竟有哪些不一樣呢?

  別誤會,冷萃咖啡可不是熱咖啡冷卻之後的產物,而是整個製作過程都沒有經過加熱、低溫萃取而成。它的誕生程序有着嚴格界定,要用低於5攝氏度的冷水浸泡咖啡粉12-24小時甚至更長,畢竟咖啡萃取時溫度越高速度越快,而時間越長則純度越高,正是基於這個原理,低溫和耗時長保證了最佳的製作結果,穩定度也相當高。

  在口感上,同樣的咖啡豆會因為萃取方式不同產生完全不一樣的結果,在冷萃咖啡這兒體現得更淋漓盡致。由於避免了高溫,就不會溶解過多咖啡豆中的單寧酸,自然也就嘗不出普通咖啡最被人詬病的酸澀感,甜度、順滑度都大大增加。更神奇的是,這種方法製成的咖啡由於釀造時間長,可以使隱藏的一小部分味道也充分地發揮出來,比如某些特定品種的花果香、奶香等等,喝起來能明顯感到醇厚的遞進。無論配西點、三文治還是單獨飲用,都會讓人眼前一亮。因此也有人說,只有冷萃咖啡,才是最接近原始味道的探尋。

  除了價格更高,冷萃咖啡的另一個優點是沒有經過熱水沖泡,咖啡的化學成分就沒有變質,保質期更長,放入冰箱能足足保留一個多月!而且隨着保存的時間增長,咖啡還會自然散發出進一步發酵的味道,苦後回甘,極其迷人。另外,對胃腸脆弱沒法適應普通咖啡的人群來說,冷萃咖啡也是個大福利,雜質少、對腸胃更友善,真是不管是什麼情況下,都會義無反顧地愛上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