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超強自信 投資果敢決斷

時間:2018-01-18 03:16:0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孫正義是第三代韓裔日本人,在日本九州佐賀縣鳥棲市出生。他曾表示,擁有韓國血統是成功的一大因素。據外媒引述曾經為孫正義任職的前高層透露,孫正義的韓裔身份、超凡自信、冒險性格,造就今天的成就。

  孫正義從小接受的是日本教育,1974年到美國留學,1980年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獲經濟學士學位,畢業後回到日本,創辦軟銀。孫正義扎根日本,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地區太平洋沿岸發生大地震災難,引發福島核事故,孫正義以個人名義捐出1.2億美元及薪酬,同時提出透過投資風力和太陽能,降低日本對核能發電的依賴程度。

  孫正義關心日本,並希望為日本作出貢獻。根據報道,孫正義的性格另一主要特點是自信心超強,對自己及所作的決定非常有信心,這正解釋了他可以在30分鐘內,決定數以十億美元計的交易;也就是因為這份超級自信的性格,推動孫正義進行風險投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