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臉書上的朋友/阿 濃

時間:2017-11-21 03:16:18來源:大公網

  Facebook的趣味在知道老朋友的近況,又可以認識新朋友。這半年才比較熱心在臉書上活動,有幾位聯絡不多的朋友忽然天天「見面」,更有意想不到的新朋友出現。

  一位身在澳洲的畫友,我們曾在一家美術專門學校同窗數年,有香港默劇之父稱號的霍達昭,原來在網上頗為活躍。他雖已是長者身份,卻愛用潮語發言,嬉笑怒罵,活脫脫的老頑童。

  一位人人叫他大哥的吳其鴻先生,不到五十歲便淡出事業,投身攝影。足跡遍荒漠草原,高山大澤,作品氣勢非凡。近日所見是廣袤的草原和馬群,高角度拍攝,疑似在直升機上取景。

  香港兒童文藝協會的理事,插畫家鄧美心,正在為我的一篇故事做繪本。她公開宣稱每天要創作一幅畫。之後沒有停過,每天都可看到她一幅有趣的作品。畫面創新,匪夷所思。

  溫哥華攝影家溫一沙,以黑白拍攝山岩和漂木,以寫實表現抽象。臉書上看到他又改變方向,着重光影變幻中的實體。能先睹他未公開展出的作品,感覺愉快。

  出乎意料的一位女士,告訴我她是當年香港大鴉洲越南難民營的船民,那是上世紀八十年代末的事了。她那時在圖書館借我的書看,如今居住在我鄰省。還可以看到我的專欄。算起來是三十年的讀者了。她說兩個孩子都在學中文,也開始看我的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