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火雞知多少/判 答

時間:2017-11-21 03:16:16來源:大公網

  眼下已是深秋,感恩節將至,自然要請出「名角」火雞登台,來暖暖場活躍氣氛。感恩節和火雞的關係自不用多言,現在甚至有人乾脆把它稱作「火雞節」,足可見二者之間的深厚情誼。至於為什麼要在這一天吃火雞,就要追溯到《聖經》了,當時摩西帶着以色列人走到沙漠中,飢腸轆轆,突然神奇地飛來一群禽類讓他們大飽口福,至此西方文化中便把吃烤飛禽當成了感恩節的標配。歐洲人移民到美國之後,原本打算吃鵝,意外發現火雞產量豐盛且美味無比,於是慢慢開發起這片新大陸,將它推到了今日的重要位置。

  現在的火雞是感恩節最傳統的主菜,說風靡全球一點都不過譽。烹調方法上,最經典當然是烤,一隻大大的火雞重達近二十磅,配料也包含着洋葱、西芹、紅蘿蔔、蔓越莓乾、香腸、培根等十多種,絕對是一項大工程。首先將配料混合在一起加入雞湯翻炒,待快熟的時候全部塞進火雞的肚子裏,然後用黃油、蒜末、迷迭香、鹽和黑胡椒做成調料均勻地塗抹在火雞表面,送入烤箱。烤製火雞,練的是技術,也是耐心,因為不能奢望一蹴而就,要時不時地去觀望成色、目測熟度,同時還需把滴下的油重新刷到雞身上,保證浸潤多汁,肉質才能不柴不乾。有些大廚還會塗上秘製楓糖汁,使雞身焦脆噴香之餘,多了清甜的驚喜。

  出爐的火雞極為誘人,但吃法也很講規矩,一擁而上可萬萬不行,要由家中的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然後一一放到盤中分給大家,以示禮貌。當然,每年的這個時節雖然人類吃得盡興,火雞們可是痛苦異常,因此白宮順勢興起了一個有趣的活動,由總統在節日當天選出一隻「幸運雞」赦免放生,這種萬裏挑一的運氣,還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