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古早口味/斯 人

時間:2017-10-21 03:16:13來源:大公網

  電視台採訪龍鬚糖師傅,見他奇跡一樣,將一塊糖拉成比頭髮絲還要細的糖絲,然後包上餡料,做成一塊塊造型美觀的小甜點。我吃過這種小點心,看着惹人喜歡,吃下去讓人驚喜。不知為何,近年電視台總喜歡去挖掘各種古早民間口味,很多即將被大多數年輕人忘記的小吃,現在又紛紛現身,以它們老土的造型,吸引陌生的食客。

  內地與台灣的電視台,也越來越喜歡搜尋民間失落的小食。那些不是由機器生產,而是由人手通過複雜的程序,用一種近乎虔誠的心意,以充滿巧思和手藝的方法,製作出來的民間小食,流傳千百年,直至近乎失傳。

  鮑參翅吃膩了以後,老土的古早味回歸,這或許是一種普遍的規律,至於能否真回歸並且重新立足站穩,那就沒有人知道─已經有多少民間小食絕種了?

  在物資匱乏的年代,我們一年才有機會吃幾次雞鴨,現在吃雞成了尋常事,幾乎已經厭煩,回頭去找新鮮刺激的食物,也就找到龍鬚糖。

  人啊人,貪新忘舊太急,斷送多少好東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