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兩類朋友/阿 濃

時間:2017-09-23 03:16:13來源:大公網

  朋友不怕多,有多種分類,其中兩大類別是「功能上的朋友」和「心靈上的朋友」。

  功能上的朋友屬技術支援類,如電腦顧問、醫事顧問、種植顧問、烹飪顧問、法律顧問、文字顧問……當我們在某個範疇出現問題時,便會向某類顧問請教。

  功能顧問不怕多,最好能找到真正的專家,譬如醫事顧問,起碼是西醫、中醫或物理治療師。法律顧問起碼是律師。他們跟你有一定的交情,願意免費提供意見,有時間也有耐性。交情的建立有種種不同因素,其中最穩妥的一種是互為顧問,你也在某方面能解答他的問題。

  心靈上的朋友屬精神契合類,毋須多也沒法多。這類朋友是完全撇開地位、財產、種族、性別、年齡、學問、個人歷史、相識久暫而相知相惜的。可以是某個場合的偶遇,可以是一件事的觸發,可以是不經意的一句話,可以是同時流出的兩滴淚。

  心靈上的朋友是人生一大追求,一經發現那心靈的震盪,精神的滿足,是無與倫比的。發現了而錯過那是人生一大遺憾,因為你未必有另一次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