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80畫廊參與亞洲當代藝術展

時間:2017-09-23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上海藝術家高小雲及其作品《靈靜》     大公報記者王豐鈴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豐鈴報道:第十一屆亞洲當代藝術展(秋季展)今明兩日在香港港麗酒店舉行,匯聚逾八十間來自世界各地的畫廊,展出兩千五百多件作品,包括安迪.沃荷、村上隆、溥儒、方召麘等名家作品,吸引不少收藏家、藝術愛好者到場交流。

  展覽焦點項目「交叉視野:日本」強調概念藝術,對比傳統與當代、東方與西方。除了日本當代藝術代表人物村上隆作品《LV Monogram》,亦展出小松孝英等藝術家的金箔畫,涵蓋當代繪畫、限量版畫、雕塑、剪紙、陶瓷等類型作品。其中漆器藝術家土岐謙次作品《Red Pool》,以傳統的漆為媒介,配合碳纖維材質及電腦輔助設計,融合現代數碼科技與傳統工藝。

  來自上海的藝術家高小雲受邀到場,是次展出其江南水鄉系列最新作品共十五幅,畫中融合蘇杭、徽州一帶的水鄉建築,個人畫風鮮明。高小雲解釋畫風形成緣由:「通透,事實上就是中國元素,有意繪出斷壁殘垣狀,是為強調一種歷史感。而朦朧感,建築物看起來像飄在霧中,是因為我當時從北方來到南方定居,感覺空氣很潮濕,生活上起居飲食也有一些變化,風格上出現改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