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台灣月」打造廟會氣氛

時間:2017-09-23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嘉賓與表演者於「2017台灣月」發布會合影   大公報記者李亞清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亞清報道:由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辦的「2017台灣月」,將以「艷台灣」為主題,用「豐+色」呈現出繽紛、多元和彩虹的特色,整體活動如台灣廟會般氣氛熾熱,活動將於十月十二日至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

  邁入第十二屆的「台灣月」,今年活動標語為「因為豐色,所以艷!」(Wonderful World, Colorful Taiwan)。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胡晴舫昨日出席發布會介紹:「今年『台灣月』節目帶有獨特雜糅的華麗美感,就像來自世界八方的外來混生種,在台灣落地生長綻放,展現台灣創作在傳統與創新的跨界共融,以及美麗與善變的新面貌。」

  《等待果陀》變現代京劇

  「當代傳奇劇場」將帶來現代京劇《等待果陀》,由該團藝術總監吳興國改編自西方同名經典作品。吳興國和盛鑑兩位主演,攜手打破京劇框架,融合黑色幽默,以戲曲的唱念做打和丑角特殊的功架身段表現。吳盛二位昨日現場示範此劇片段。

  「樂見台灣:作曲大師之夜」由台灣著名指揮家簡文彬與高雄市交響樂團(KSO)合作演出,將演奏四位當代台灣作曲家的原創作品。該團執行長朱宏昌表示,希望引領香港觀眾遊歷台灣獨特風味與人文記憶。

  放映《看見台灣》念故人

  台灣中生代編舞家何曉玫,將在港演繹經典作品《默島新樂園》,三座傀儡高台裝置反映台洋雜處的金光浮世繪,亦邀請觀眾一同遊走在舞台空間,以女性特有的細膩情感,呈現台灣絢爛多元的文化觀點。何曉玫說:「創作取材台灣主流現象或次文化。」

  今年六月獲第二十八屆金曲獎「評審團大獎」的生祥樂隊,向來關注農工、環境議題,音樂上以台灣傳統音樂元素為基底,並協調西方當代音樂,成為台灣獨樹一格的新民謠樂種。樂隊主唱林生祥昨日現場以特製的六弦月琴配唱《圍庄》專輯作品《出,不走》。

  而活動末尾將舉辦「看見台灣 空拍香港」紀念齊柏林放映會,向故人致敬,播放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並邀請該片的製片曾瓊瑤和台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導演來港作映後座談。

  昨日出席活動的嘉賓,還包括亞洲聯合財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兼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總理張炳煌,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主席張佐民,華航香港分公司總經理鍾婉君等。

  「2017台灣月」各場次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網址www.urbtix.hk,電話二一一一五九九九)發售。更多資訊可瀏覽網址www.taiwanculture-hk.org。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