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感謝甄姐姐\凡心

時間:2017-04-26 03:16:01來源:大公網

  看到有市民捐肝救助的新聞,起初並未動心,以為是家人親友的善舉。後才知道捐肝者與受助人毫不相識,我才心頭一熱,但還有些小肚雞腸:捐肝或者是為錢呢?直到捐肝者的父母弟弟出現,講述了整件事的由來及捐肝者的心意,又看到捐肝者把機構贈送的十萬元慰問金轉送給肝臟移植病人,這才徹底被感動。

  這個被病人女兒稱為「甄姐姐」的捐肝者,感動了香港人。

  年紀越大,看到的社會黑暗面越多,對人性醜惡的了解也越深,有時對人便難免失望。見慣了不少人為一己之利不惜騙人、損人、害人的行徑,我們已幾乎不再相信他人。一事當前,我們首先想到的是保護自己,再去揣測後面的背景或「真相」,進而懷疑別人的用心,就是想不到去為他人付出。

  我們為自保自私找到了依據,但我們也不再善良了。

  和身邊的人說起,他們都認為自己做不到像甄姐姐那麼無私博愛。有的人說,我可以捐血,但做不到捐肝,那畢竟是在身上拉了個一呎長的口子呀。也有人說,甄姐姐和她的父母都值得敬佩,但不計捐肝後身體的後果,頭腦是不是太簡單了?

  我們不必要求社會有統一的看法,各人有不同的評價也屬正常。但至少我們不應去懷疑人家的動機。

  感謝你,甄姐姐。你讓我們有個檢視內心的機會,也讓香港社會看到了人性的光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