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曾國祥北京獲獎\楊勁松

時間:2017-04-26 03:16:00來源:大公網

  《七月與安生》讓曾國祥導演先後被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提名,但卻首先被內地肯定,在第八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6年度獎中,獲得年度港台導演獎,獎項評語中稱他「完成了對原著的樣板式改編,對類型電影中的敘事創新,做出了難能可貴的嘗試,成功拓展了故事維度,提升了情感格局,在平庸充斥的商業電影市場中衝出一股清流。」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評選,最具權威,這是因為評委都是內地電影導演。俗話說同行相輕,給電影同行評獎,並由畢馬威事務所全程監督保密,挑剔與嚴謹中,體現出最高含金量。該獎項最高獎是年度導演獎,由《羅曼蒂克消亡史》導演程耳獲得,該片在內地票房折戟,此番獲獎算是對導演藝術執著的最大安慰。馮小剛執導的《我不是潘金蓮》雖獲得年度影片、編劇、女演員三項獎,但馮導本人卻未獲年度榮譽。年度青年導演獎授予了《八月》導演張大磊,該片去年已獲金馬獎最佳影片。

  今年導演協會還授予了百歲高齡的導演嚴寄洲先生年度傑出貢獻導演獎,他在半個世紀的電影生涯中,執導的《野火春風鬥古城》等經典貫穿了中國戰爭電影的發展歷程,對懸疑驚險類型片的超前把握,給中國電影積累了財富。

  十七年前,香港電影是推動內地電影類型化、市場化的力量,光線、樂視等電影公司起步都靠香港導演開拓,曾國祥的獲獎代表了香港電影薪火相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