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泉州社團成立基金推動慈善

時間:2017-03-24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福建省政協主席張昌平,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中聯辦秘書長許東,中共中央統戰部三局副局長仇昱等出席香港泉州社團聯會第14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艷媚報道:同鄉會更名正趕上春分時節,預示着一個好的開始。香港泉州同鄉會日前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第14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不知不覺,該會同仁風雨同路走過28個年頭,目前擁有14個團體會及數千名會員,陣容龐大。會長葉建明鄭重宣布,將「香港泉州同鄉會」正式更名為「香港泉州社團聯會」;並將成立基金會,用作社會慈善工作,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揮更積極的作用。話音剛落,掌聲四起。

  福建省政協主席張昌平,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中聯辦秘書長許東,中共中央統戰部三局副局長仇昱,福建泉州市政協主席陳燦輝,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常務副主席盧溫勝,華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揚標,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主席俞培俤等出席盛會,熱鬧非凡。

  葉建明代表新一屆理監事從張昌平手中接收任職證書。他在致辭時表示,感謝同鄉會同仁對他的信任和支持,讓他連任第14屆會長,他將不負大家的信任和鼓勵,繼續勇敢前行;他感謝大家過往在「反佔中,反港獨,撐政改」中同甘共苦,並希望未來兩年任期帶領大家做得更好。

  為兩地繁榮作出貢獻

  張昌平表示,受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和福建省省長于偉國委託,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及省政協向新一屆理監事會表示祝賀。他對同鄉會多年來所取得成就表示由衷感謝。他說,同鄉會更名正趕上春分時節,這預示着一個好的開始,他相信在葉建明會長的帶領下,同鄉會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陳燦輝在致辭時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協對此次典禮表示熱烈祝賀。他希望以慶典為新起點,進一步加強泉州與香港的溝通與聯繫,大家繼續為兩地繁榮穩定做出貢獻。

  盧溫勝稱讚該會自成立以來,團結愛國愛鄉力量,熱心社會與公益事業。他說,旅港的泉州鄉親團結一起,對社團聯會的各項工作給予大量支持,在立法會選舉、「反佔中,反港獨」等社會事務中積極投入,勇於承擔,獲得廣泛好評,是社團聯會的可靠力量。

  同鄉會第14屆會長葉建明,監事長萬碧蓮,永遠榮譽會長陳守仁、黃達群、徐偉福、羅興祥、劉與量、陳燕南、佘明聰,榮譽會長佘明釗、梁奕明、陳榮旋、王啟水、鄭亞鵬、郭二澈、沈墨同,常務副會長陳祖恆,常務副監事長趙興源與一眾副會長,副監事長等同鄉會領導、鄉親,近千名共聚一堂,見證典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