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演藝界為King Sir賀壽

時間:2017-03-24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鍾景輝(右)八十大壽,希望繼續為演藝事業作貢獻\大公報記者吳珊珊攝

  【大公報訊】記者吳珊珊報道:戲劇大師鍾景輝(King Sir)對香港戲劇貢獻良多,不但在舞台與電視上導、演及製作許多膾炙人口的佳作,更重要的是為戲劇傳承培養了許多在演藝界、舞台劇界的高足。今年適逢他八秩壽辰,一眾學生趁昨天他生日,晚上在酒店為他舉行壽宴,筵開約六十席。到賀嘉賓包括馬逢國、李添勝、黃淑儀、吳孟達、方力申、梁天、黎耀祥、毛舜筠、余慕蓮、黃浩然、朱茵、陳國邦一家三口、萬梓良夫婦、盧海鵬及蘇玉華等,王祖藍及梁嘉琪則擔任司儀。

  壽宴期間除了玩遊戲之外,一眾演藝學院的畢業生更模仿King Sir,他們又合資買龍袍並簽了名送給King Sir,杜琪峯及黃秋生等亦上台分享與King Sir的點滴,大家並與King Sir大合照。而壽宴開始前,King Sir特地出來給傳媒拍照及切生日蛋糕,眾人為他獻唱生日歌,吳孟達更來個吻賀。記者問King Sir有何生日願望?他說是身體健康,他之前因為大腸癌而入院,已經出院四、五個月,身體雖漸漸康復,但仍需覆診,平日又會在跑步機行路作運動。日後會否再演出?他謂只要動作不太大應可以應付,之前便聯同萬梓良一起演讀舞台劇《人民公敵》,由於只是坐着讀劇本,所以不費體力。今年十、十一月,他將為理工大學導演話劇,因今年亦是理大八十周年。

  萬梓良與太太十指緊扣到場,問他送什麼禮物給King Sir?他表示之前與King Sir演讀演出就是最好的禮物,在排練過程中更感受到他對戲劇的真誠,幾十年如一日,就算剛做完手術仍關切推動戲劇,他作為學生當然義不容辭。他又讚King Sir是謙謙君子,這些年來教出好多學生,在老師八十歲時仍能跟他同台演出是自己的福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