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珠寶世家細琢動物姿態

時間:2017-03-24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Robert Wilson(左)與梵克雅寶全球總裁及首席執行官Nicolas Bos於香港站展廳,展廳內布景令觀者恍如置身汪洋大海\©Van Cleef & Arpels SA

  【大公報訊】記者黃璇報道:身材高挑的長頸鹿、機靈古怪的猴子、色彩斑斕的鸚鵡——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正於香港舉行「L'Arche de Noé racontée par Van Cleef & Arpels」亞洲巡展首站,展出梵克雅寶全新L'Arche de Noé(挪亞方舟)珠寶系列其中逾四十對不同造型的動物胸針。

  該系列靈感源自Jan Brueghel the Elder的油畫《The Entry of the Animals into Noal's Ark》,畫中描繪的是《聖經.創世紀》中貓頭鷹、蝴蝶、企鵝、大象等動物登上挪亞方舟的情景,每一種動物都是雌雄成對出現。梵克雅寶以挪亞方舟這個家傳戶曉的故事為主題雕琢動物系列,展示牠們的豐富多彩。該展覽去年九月在巴黎率先揭幕,並邀請美國著名劇場及視覺藝術家Robert Wilson設計布景。Wilson以一艘小船代表挪亞方舟,並於展廳中重塑挪亞方舟故事裏暴風雨及洪水侵襲的情景體驗。香港站展廳從外觀來看,似是一個內藏珠寶箱的大型黑盒,從小小的入口步入,彷彿與動物們共處一船,踏上體驗浩瀚大海的征程。

  該展覽於香港金鐘正義道9號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免費開放至三月二十六日(後日)晚上八時(須預約參觀)。預約網址:www.vcaarchedenoe.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