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八成投資者認定美股過高

時間:2017-03-23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美銀美林向全球投資者進行了調查,發現配置到股市的比例是兩年以來最高。圖為紐約證券交易所

  【大公報訊】美銀美林每月基金經理調查報告顯示,全球股市現在是17年以來最昂貴,但債券孳息目前距離熊市仍有一段距離。至於美國股市,目前的價值在多個股市中,有81%受訪者認為是最被高估的,有44%受訪經理認為新興市場股市價值被低估,有23%受訪者卻認為歐洲股市被低估。

  美銀美林3月10日至16日向全球投資者進行了調查。在這段時間內,華爾街股市最新一輪升市走到盡頭,聯儲局也加了息。受訪的投資者合共管理全球高達5920億美元的資金。

  債市遠未步入熊市

  全球投資者配置到股市的比例是兩年以來最高。統計顯示,有48%投資者看重股市。然而,有34%基金經理認為股市已經超買,這是2000年以來最大的比例。

  81%的受訪者認為,美國股市的價值最被高估;有44%的受訪者卻認為,新興市場股市被低估,也有23%受訪者相信歐元區股市被低估。

  至於牛市方面,最大威脅是來自利率上升,同意的受訪者比例達到35%,只有21%受訪者認為主因是公司盈利疲弱。

  有36%的受訪者相信,美國十年期國債孳息要升至超過3.5厘,才可以肯定債市已步入熊市。債券孳息自從去年中以來一直急升,但是在2.5厘的水平上仍然遇到阻力。上一次美債息升至3.5厘是六年前。

  聯儲局上周加息,今年將會進一步上調利率,但是投資者質疑增長和通脹是否強勁得要聯儲局連續加息,較長贖回期的債券價格因此而下跌。

  美債孳息回落,致使美元下跌,一個量度美元走勢的主要指數,即美匯加權指數周二跌至六周低位。美銀美林一項統計顯示,美元是2006年6月以來最被高估,而美元長倉再一次遠離全球最受追捧的交易行列之內。

  57%看好全球企業盈利改善

  儘管美股和美元的價值極度被高估,但投資者有信心兩者目前仍未出現泡沫,而美國經濟和公司企業盈利將會繼續增加。有57%受訪者表示,全球企業的盈利在來年將會獲得改善,較上月受訪時的55%為多,並已升至接近七年以來最高水平。

  歐洲方面,多國陸續大選,前景不明朗,歐元區的解體仍然被視為全球市場最大威脅,緊隨其後是全球貿易戰,儘管這兩個威脅二月份開始已減弱。至於認為全球債市有崩潰可能的受訪者比例,由原來的13%升至最近的15%。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