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加拿大小鎮淘寶記/海 雲

時間:2017-03-23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在溫哥華島的一天,我們來到島上的一個小集鎮,在小廣場邊停了車出來。

  廣場周邊都是店家,我們幾個人分頭逛,就在我為女兒買了一個小手鏈的檔口,教授在隔壁的舊書店淘到了「金」!只見教授一頭鑽進舊書店裏,就不見他出來,等我一周邊店都逛遍了,終於看見教授從書店裏拿了好幾本書,滿面春光地走了出來。

  教授現寶:賽珍珠的一本,斯諾的一本,還有一本,我更難相信,竟然是林語堂的英文原版散文集!都是上個世紀初的原版啊,書裏的紙張都發黃了,在北美,五十年以上的東西都算是古董,這幾本書是名副其實的老古董了!

  我拔腿就往舊書店跑,哪裏還有?這樣的寶通常是可遇不可求的,應該說還需要一雙識貨的眼睛。

  教授不愧學外國文學的老學究,這樣的古董書,他已收集了三千多本了!他說常去加拿大的各大小城鎮,最愛逛的就是舊書店,練就了一雙識寶貨的火眼金睛。我也從他那裏學了一點淘寶的常識。

  羨慕眼紅之餘,我把教授淘到那幾本寶貝書拍照發到作家群裏,看到我發的信息,教授上了車,微微一笑,把那本我最眼紅的林語堂的書送了給我!沒想到我平白無故得了一寶物,真是欣喜萬分!

  下午,又到一小鎮,這回我什麼店都不看,直奔舊書店和古董店,用剛學到的教授教的方法,也淘出兩本上世紀四十年代出版的書,一本是愛默生的,還有一本是歐亨利的。教授哈哈大笑,那意思好像是:孺子可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