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好食物/斯 人

時間:2017-03-23 03:16:17來源:大公網

  近年講飲食健康,人人怕「三高」,食肆也自動減油減糖,很多食物都失去原有的美味。

  從前一家連鎖店有一種英式鬆餅,不但香噴噴,咬下去也鬆軟不黏牙,現在店家減少牛油分量,鬆餅變得沒有味道,咬下去實實的,又滿口黏牙。

  另外有一種紙包蛋糕,從前吃起來也都有牛油香,鬆軟可口,現在吃下去乾乾的,有蛋味,但少了牛油香。牛油很可怕嗎?專家都這樣說。但如果你每個月吃兩三個紙包蛋糕,也未必吃出心臟病來。

  近年有英國專家研究,得出結論說,人體的膽固醇有七成是自己身體產生出來的,按此邏輯,吃一點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也不至於有太嚴重惡果,為什麼大家都怕成那樣?

  有人說年紀大了要少吃「三高」食物,但年紀大了,就算亂吃「三高」食物,大概也不用等到膽固醇積到要你的命,你的命數也到頭了。有朋友大半生節制飲食,最近還要做三條血管「通波仔」手術,證明節制飲食也一樣引起疾病,既然如此,又何必節制?

  因為一些互相矛盾的專家意見,把食物弄得那麼難吃,真冤哉枉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