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躍春」時節/葉 歌

時間:2017-03-22 03:16:18來源:大公網

  二○一七年三月十二日,周日凌晨兩點,按美國每年的慣例「躍春」(Spring forward),夏令時(Daylight Saving Time)開始,鐘表向前撥快一小時。跟內地來訪的兩位老師一提,他們都表示難以置信。那兩天正好降溫:從周一最高氣溫攝氏二十度,有龍捲風預警,到周五凌晨陡降為零下十度,有風雪預警。冬天殺了回馬槍,也難怪客人驚詫「夏天在哪裏」?

  周日晚間七點開始飄雪,洋洋灑灑,下了一夜。早晨起床還有小雪。積雪也就三、四吋,但風捲雪花,降低了能見度,給交通帶來不便。公共廣播警示通勤族:本州公路全都有雪覆蓋,謹慎慢行。這場降雪是今年冬天最像樣子的一次,本州北部最多下了九吋雪。天氣預報說周一晚上到周二清晨雪帶東移,美國東岸將迎來大雪,多達十八吋。

  早晨出門上班得放慢速度,小心摔跤。好久沒下雪了,我也要重新學習怎麼在冰雪世界走路了。本地的孩子們卻歡喜得很,坐着「土雪橇」從昵稱「漢堡山」的積雪小土坡上滑下,尖叫聲、笑鬧聲傳得遠遠的。

  美國中西部冬季寒冷漫長,冰雪頻繁,對心性卻是很好的磨煉。氣溫從陽春三月陡變為寒冬臘月,教我處變不驚。得意時不驕,失意時不餒。最重要的是,在漫長的冬季要保持樂觀和耐心。白雪下已探出小鬱金香的纖長綠葉,春天就在拐角處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