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投行亞洲員工急增

時間:2017-02-28 03:16: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華爾街投行的亞洲員工急增,每十位當中就有一位是在亞洲工作。近年大型美國銀行在亞洲招聘接近12萬人,這令美國總統特朗普把職位遷返美國本土的計劃受阻。

  美國銀行、花旗集團、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大行,近年積極在低成本的亞洲經濟體招兵買馬,根據薪酬分析公司麥理根(McLagan)為英國《金融時報》編撰數據顯示,2015年,美國銀行、花旗集團、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富國銀行和高盛,在亞洲支援中心的員工人數,佔全球員工總數達12%。相對2013年,上述美國大行在亞洲員工人數佔全球總數約10%。

  迎合新一代富豪需求

  美國銀行業面對監管收緊,以及營收增長低迷環境,近年持續削減成本,縮減在美國本土職位。麥理根表示,雖然特朗普政府要求企業在美國本土增加投資及職位,但銀行業或仍然繼續在美國以外增聘員工。全球銀行在亞洲員工需求增加,特別是金融危機後對合規員工的需求大。根據該機構數據顯示,美國銀行在亞洲的合規相關員工職位,由2013年至2015年間增長18%,至1.5萬人。與此同時,亞洲新一代超級富豪身家豐厚,因而亞洲私人銀行業務受到重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