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股神近月狂掃貨 蘋果持股逾千億

時間:2017-02-28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巴菲特昨日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旗下投資旗艦巴郡已增持蘋果股份至1.33億股,較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所申報的多逾一倍,據蘋果上周五收市價計算,巴郡目前蘋果持股總值超過180億美元(約1404億港元)。

  巴郡最近數月不斷增持股份,大手吸納美國最大航空公司和蘋果。巴菲特表示,今年買蘋果時,是巴郡在一月三十一日公布季度盈利以前,蘋果公布業績後,股價不斷攀升,已超出他當時想繼續增持蘋果的股價。

  巴菲特表示,蘋果有傑出的產品,對其他使用者來說更是非常的有用,因而吸引到他本人的注意。他又讚揚蘋果行政總裁庫克對資金運用非常有智慧。

  巴菲特稱,他本人買入了1.23億蘋果股份,餘下的數量由其副手買入,但未有透露是哪一位投資經理。

  蘋果股價在昨日早市曾微升0.36%,至137.15美元;而在2015年底,其股價為105.26美元。巴郡在去年上半年首次披露持有蘋果股價,其後在同年再增持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