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財長:預算不削福利開支

時間:2017-02-28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姆欽強調,不會因減稅而削減社會保障、醫療和福利開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將公布最新減稅方案的內容,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昨日預告稱,特朗普將會向中產人士減稅、簡化稅務制度等,但他強調不會因為減稅而削減社會保障以及其他醫療和福利開支。

  明公布新減稅方案

  姆欽周日在接受訪問時指出,特朗普在其就任以來首次的財政預算案中,將會避免削減任何涉及社會保障和醫療福利的開支;他同時表示,特朗普將於周二在國會簡介部分公布大規模的稅務改革措施,包括會向中產實施減稅、簡化稅務制度,以及令美國公司更具全球競爭力,並以低稅率和改革鼓勵美國製造業。

  姆欽在接受霍士電視台的訪問時指出,稅務改革是其任內的首要任務,而且還保證財政預算案將不會尋求大幅削減聯邦福利的開支。他在訪問中表示,「我們現在不會碰這些東西,不會期望看到這是預算案的一部分。我們將會十分注重其他方面。這是非常重要的,亦是總統的優先考慮」。

  特朗普在去年競選活動時,亦承諾不會削減社會保障、長者醫療福利,以及貧窮人士的非醫療開支。這些措施,再加上向中產減稅,將有助退休人士和美國工人階級,後者佔特朗普支持者相當大的一部分。

  在霍士新聞電視台的文稿中,特朗普表示,他將於演說中談及稅務改革,並指改革方案將把稅階減少,同時會為美國企業製造公平的環境,使其在全球具有競爭力。

  分析:缺乏詳情將拖累大市

  然而,預期特朗普將會公布減稅計劃的華爾街股市,卻愈來愈顯得不耐煩,股市已因為這個預期而不斷攀上歷史新高,金融分析師表示,倘若特朗普的演說缺乏了重要的詳情,大市將會有負面的反應。

  由於現時參眾兩院均在共和黨控制以內,特朗普將可以着手進行其行政計劃中的重大措施。然而,共和黨內對於奧巴馬醫改和新的稅務改革卻有分歧,部分共和黨委員一直促請特朗普詳細列明政策計劃,並指出白宮需要更多時間,才可在國會上取得共識。

  姆欽未有透露任何新的消息,只表示稅改的重要元素在現時仍未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