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金庸館三月一日開放

時間:2017-02-16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一九六○年,金庸與《神鵰俠侶》電影主角合影(左起:謝賢、金庸、南紅、梁素琴)\金庸供圖

  【大公報訊】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及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香港首個「金庸館」,由三月一日起,於香港文化博物館開放。展覽將透過逾一百組展品,包括早期流通的小說版本、手稿、文獻及照片等介紹金庸的早期事業、武俠小說創作歷程及其小說對香港流行文化的影響。

  金庸,原名查良鏞,是香港著名的報人和社會活動家,亦是享譽國際的文學家。一九五五年他在機緣巧合下,以筆名「金庸」在《新晚報》發表首部武俠小說《書劍恩仇錄》,大受歡迎,其後他的作品一部部橫空出世,直至一九七二年完成《鹿鼎記》後封筆,總共寫了十五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讀者遍及全球,是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武俠小說作家之一。其武俠小說為電影、電視、電台廣播、舞台劇,以至潮流電玩和各類文創產品提供不斷的素材,對香港過去數十年流行文化的發展,有着巨大的貢獻。

  為了配合「金庸館」開幕,文化博物館將於三月一日至二十七日在一樓聚賢廳舉行「繪畫.金庸」專題展覽,展出金庸小說插圖原稿及不同畫家筆下的金庸武俠世界。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新界沙田文林路1號。查詢詳情可電二一八○八一八八,或瀏覽網址www.heritagemuseum.gov.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