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時間之書:余世存說二十四節氣》

時間:2017-01-23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余世存着、老樹繪《時間之書:余世存說二十四節氣》,中國友誼出版公司二○一六年十二月出版 網絡圖片

  節氣不僅跟農業、養生等有關,也跟我們對生命、自然、人生宇宙的感受和認知有關。作者將節氣的自然時空與置身其中的人的關係作了說明,讓當代人認識到,二十四節氣的古典時間在我們身上依然發揮着作用。

  余世存着、老樹繪《時間之書:余世存說二十四節氣》以獨特的視角介紹了節氣在天文、氣候、農業、養生、歷史、美學、哲學觀念等方面的常識,對於每一節氣、物候的介紹,都從一個側面切入中國的歷史、習俗和生存之道。

  余世存,詩人、學者,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湖北隨州人,現居北京。已出版的主要作品:《非常道:1840-1999年的中國話語》、《老子傳》、《人家世:我們時代的精神狀況》、《大時間:重新發現易經》等。老樹,畫家、學者,本名劉樹勇,中央財經大學文化與傳媒學院教授,藝術系主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