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杜琪峯籲支持「鮮浪潮」短片節

時間:2017-01-17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到場嘉賓及部分今屆參賽導演合照 /大公報記者王豐鈴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豐鈴報道:「第十一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昨日於中環藝穗會舉行記者招待會,本屆將於三月十三日至四月二日舉行,屆時將放映三十齣本地競賽部分的參賽作品及四十一部海外短片。

  「鮮浪潮」發起人及主席杜琪峯、資深演員劉玉翠、演員蔣祖曼及黃定謙、電影工作者舒琪、高先電影有限公司創辦人曾麗芬、百老匯電影中心總監麥聖希、前香港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吳俊雄等人作為嘉賓出席,為短片節揭幕。部分參賽導演亦來到現場,包括朱小豐、翁子康、章彥琦、林沛鋒、李駿碩及梁天俊,分享其拍攝經歷與收穫感言。

  「頭髮是三千煩惱絲」,導演朱小豐由此創作短片《時光理髮》,將場景拉回舊式廣東理髮店,詮釋父子兩代人的不同價值觀。「剪頭髮能不能剪走煩惱呢?這個故事有少少魔幻成分,但我主要想講的是處理記憶這件事。」

  讚賞年輕導演有新思

  自本屆起「鮮浪潮」正式成為慈善團體獨立運作,杜琪峯表示希望得到支持:「讓新一代(導演)可以拍一些不僅是短片的東西,比如電影,給他們第一次拍片的機會。」本屆作品題材包括家庭、愛情、生活小品等,在其中擔任主角的劉玉翠笑言,今年已不是她第一次參與。在和這批年輕導演接觸後,她發現他們對自己要什麼有清晰的認知,更讚賞他們給出的新思能夠令老演員反省反思,「在這個(拍攝的)過程裏面感到很滿足。」

  增中外導演交流計劃

  為促進本地與海外年輕電影人的交流,「鮮浪潮」今年增設「海外年青導演交流計劃」。來自台灣的導演鄒隆那、張志威、吳宗睿,匈牙利導演Kis Hajni及德國奧地利籍導演Patrick Vallrath,將與本地競賽參賽導演合作,拍攝三齣全新短片於四月一日頒獎禮中播放。

  本屆短片節參賽作品及海外短片,將於百老匯電影中心及中環Palace ifc公映,由二月十三日起公開售票。詳情可瀏覽網址www.freshwave.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