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拒絕粉絲的黃軒/楊勁松

時間:2017-01-16 03:16:02來源:大公網

  今年最受關注的華人電影男明星當屬黃軒,他剛主演完陳凱歌的《妖貓傳》,已定檔今年聖誕公映,他主演的另一部電影,麥兆輝的《非凡任務》,將於四月公映。馮小剛新片《芳華》主演也是他,該片於今年十月一日公映。在《芳華》海口外景地,黃軒沒有一個隨從,拍戲間隙,他默默與其他演員一樣候場。原來該片除了黃軒,其他都是新演員,為了不影響這些新人,他這次到海口只帶了個司機,每天把他從酒店送到外景地就離開他,他和新演員們一起投入創作。

  十年前,電視劇《舞者》找主演,黃軒從小習舞、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我就把他推薦給劇組。那年夏天,他的父親英年早逝,我還記得送他到地鐵站安慰他的情景。在海口敘舊,他說父親走了多少年,我們就相識了多少年。黃軒這些年從小角色開始演起,逐步在《紅高粱》、《羋月傳》、《女醫明妃傳》等電視劇中挑大樑。他的電影之路頗為坎坷,在《春風沉醉的夜晚》中的所有表演最後被導演在定稿時刪除,婁燁還了他《推拿》,他在該片中的演技被一致好評,雖未獲任何表演獎,卻在前年被邀成為上海國際電影節評委。

  黃軒粉絲眾多,他就主動找她們談心,勸她們不要把時間與錢浪費在追逐他。數次堅持,他換來了粉絲們的妥協,換來了自己拍戲的單純環境與創作初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