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十年債息若見3% 新債王:牛市結束

時間:2017-01-12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債市分析師認為,倘若美國十年期債券孳息升穿3%,長達30年的債券牛市料會結束。有「新債王」之稱、雙線資本對沖基金行政總裁岡拉克表示,2017年十年期債券孳息升見3%機會甚高,如果見到這個水平,就要與債券牛市說再見。「債王」格羅斯則認為,十年期國債孳息若升至超過2.6%,債券牛市就會結束。岡拉克稱,3%債息水平是十年期國債的最底線,由傳統圖表來看,定義債券牛市結束的指標是3%,不是2.6%。

  特朗普勝出美國大選後,十年期美債孳息跳升,去年十二月十五日曾觸及2.5967%,而在去年七月八日則創歷史低位1.3579%,周二曾見2.375%。

  岡拉克表示,特朗普當選後,他的減稅政策立場刺激企業主管、小企業和消費者的信心。他表示,股票投資者應該考慮分散投資,沽出部分美股獲利,購買例如印度和日本的基金。他預計,十年期債息在特朗普首任完成後料見6%,而聯儲局今年將會加息二次至三次,至於油價預料在每桶40美元至50美元水平上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