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在中國共產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講話

時間:2023-01-01 04:24:24來源:大公报

  1956年9月26日,宋慶齡應邀參加中國共產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並在大會上致辭。

孫中山在主持國民黨「一大」預備會議後留影

  1924年1月20日至2月6日,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廣州召開。大會通過了「宣言」,改組了國民黨,實現了第一次國共合作。圖為孫中山在主持國民黨「一大」預備會議後留影。

  宋慶齡支持省港大罷工

  1925年6月,省港大罷工爆發。7月2日,《廣州民國日報》發表宋慶齡的文章《為力爭兩廣關於向英帝國主義鬥爭的孫先生》,文中說:「志先生之志,行先生之行,先生有知,地下亦當含笑矣」,鼓舞國人的鬥志和省港工人堅持長期的鬥爭。這是宋慶齡在《民族日報》刊登的《孫中山先生與「五卅」後之民族獨立運動》。

  「一碗飯運動」閉幕式

  1941年7月1日,保衛中國同盟在香港發起「一碗飯運動」。募捐所得全部交給工業合作協會,用以組織傷兵及難民的救濟工作。1941年9月1日,宋慶齡出席在英京酒家舉行的「一碗飯運動」閉幕式,向各捐贈者頒發錦旗和紀念品。圖右為何香凝,中立者為印度國大黨成員卡瑪拉黛芙夫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