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八大.尋龍記」周五開展 觀眾身臨其境

時間:2022-07-06 04:24:21來源:大公报

  圖:劉明光(左起)、黃遠輝、黃嘉純、楊潤雄、王幼倫、楊美珍、陳淑文出席開幕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主辦「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將於周五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展出8組具代表性和高完整度的恐龍化石骨架、化石真品,並融合多媒體科技,令觀眾身臨其境地感受恐龍生活的時代。\大公報記者 劉毅、實習記者丁蘊

  是次展覽展出的8組恐龍化石來自德國、瑞士、意大利、荷蘭、羅馬尼亞和摩洛哥的博物館及機構的珍藏。當中的5組包括三角龍、異特龍、西龍、梁龍和暴龍的骨架是以化石真品和重構骨骼組裝而成。另外還有棘龍和哈特茲哥翼龍則為一比一復原骨架模型,牠們的化石真品則放於模型旁的展櫃內展示。展品中還有整幅埋藏狀態的幼齡蜥腳類恐龍。除暴龍外,其餘7組化石骨架均是首次於香港展出。

  恐龍魅力 老少咸宜

  為了更好地呈現恐龍彼時的生存狀態,現場更輔以多媒體科技展示手法,打造沉浸式場景、多媒體裝置和互動展品等,重構史前最大掠食性恐龍和最大飛行生物。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作為展覽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談到此次展覽是一個老少咸宜的節目,認為恐龍的魅力不會因為牠們一早絕跡便有所減退,從不少的小朋友能夠如數家珍地講出恐龍種類便可見一斑,「科學館借助藝術的插圖和多媒體投影的技術等,重塑精彩場景,探索恐龍滅絕的真相。也希望大家借助這個展覽反思一下人類應該怎樣積極面對全球暖化,物種消失等等挑戰,學會怎麼樣和大自然和諧共處。」

  出席昨日開幕儀式的嘉賓還有:香港賽馬會董事黃嘉純、領賢慈善基金主席王幼倫、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港鐵公司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

  圖片: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