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紫荊文化與TVB影視合作培養藝人

時間:2022-07-06 04:24:20來源:大公报

  圖:文宏武(左起)、毛超峰、許濤、曾志偉參與簽約儀式。\香港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顏琨報道:紫荊文化集團昨日(7月5日)與電視廣播公司(無綫電視/TVB)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合作內容上達成共識,將在包括電視劇製作、紀錄片製作、綜藝節目製作、藝人培養發展等商業領域展開合作,通過影視合作搭建內地與香港之間的文化橋樑。

  共同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無綫電視主席許濤、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以及無綫電視總經理(節目內容運營)曾志偉在現場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毛超峰在致辭中表示,未來紫荊文化集團與TVB雙方將發揮在資源、平台、人才等方面的優勢,「生動展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和制度優勢,共同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引導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少年認識祖國的發展變化和歷史性成就,增進兩地交流,增強香港同胞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助力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毛超峰相信,通過這次合作,雙方會不斷深化合作空間、拓寬合作範圍、完善合作機制,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格局。

  許濤則談到,雙方會在內容製作上共同建設新作品,充分利用各自資源,為觀眾帶來高品質的影視作品,並透過TVB的多元平台,接觸全球華人觀眾。許濤認為:「是次合作有利於影視製作和演藝人員的培養,有助於香港的台前幕後人員走進內地,增進他們在內地的知名度,帶來更多演出和製作的機會,為香港的年輕影視製作和演藝人員提供更多接觸內地乃至國際市場的機會。」

  多平台接觸全球華人觀眾

  昨日胡定欣、馬國明、林夏薇、譚俊彥、陳山聰、袁偉豪、黃智雯、蕭正楠、黎諾懿、宋宛穎、梁凱晴、紹初、楊培琳等一眾藝員亦有出席簽約儀式。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對於無綫電視而言也是意義非凡的一年。無綫電視正在籌辦55周年台慶活動及香港小姐選舉50周年活動。曾志偉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透露,無綫電視與紫荊文化集團的戰略合作預計將於明年展開。曾志偉表示,「紫荊文化集團非常看好無綫電視既有的演藝培訓經驗,我們希望能夠共同培養能夠流利使用普通話和粵語的新人,讓他們獲得更多的發展空間。」曾志偉以此前紫荊文化集團參與製作並於近期在央視黃金檔播出的《獅子山下的故事》為例,希望透過此次雙方的深度合作,共同講好中國故事,「將祖國的發展、歷史性的變化傳向全世界,讓更多香港的年輕人了解祖國的新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