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400攝影作品捕捉美好時刻

時間:2022-07-02 04:24:27來源:大公报

  圖: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攝影作品展

  由「香港攝影界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委員會」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攝影作品展」昨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開幕儀式,現場氣氛熱鬧。

  攝影作品徵集期間,主辦方共收到2186張攝影作品,經過專業評委篩選,挑選出328位攝影師的400幅作品,供今次展覽。展出攝影作品題材包括香港的自然風光、文化風俗、重要活動等,着重反映香港回歸祖國後社會的發展和繁榮,當中涵蓋慶祝香港回歸的主題作品。\大公報記者 劉毅、實習記者丁蘊

  「香港攝影界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委員會」由香港文聯及中國攝影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召集。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回歸紀念日舉辦今次攝影展,很有意義。攝影藝術的一大特點是能夠反映社會變遷、民生點滴。展出的作品既有攝影師的個人觀點,觀眾前來觀展也能產生感受。」他稱讚是次的攝影作品,百花齊放、水平相當不錯,能從中感受到社會變化以及市民精神面貌。

  享有「沙龍王國」美譽

  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中國攝影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主席陳炳忠、香港文聯秘書長彭婕、香港文聯執行會長李秀恆、中國攝影家協會理事彭邦、中國攝影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理事及香港中華攝影學會永遠名譽會長吳連城、香港中華攝影學會會長葉毅良、香港攝影學會會長黃偉義、沙龍影友協會會長藍寶慶、海鷗攝影會會長何耀東等出席昨日開幕儀式。

  馬逢國在致辭時回顧了香港攝影的發展歷程,他表示,在過去諸位香港攝影師的努力下,香港攝影能夠蜚聲國際,並在上世紀中獲得了「沙龍王國」的美譽,「攝影藝術在香港不僅有非常深厚的歷史,更加體現了中西方文化藝術在這個領域的薈萃交融。」

  關於此次活動,他提到:「今日的展覽題材非常豐富,都是經過評審委員精心挑選的作品,反映了香港在過去一段時間的基礎建設、民生市容、自然景觀和各類的城市活動,通過鏡頭展示了香港回歸以來的變化和取得的成就。」

  多角度呈現香港風貌

  吳志華表示能夠出席本次展覽感到非常榮幸。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在今日正式向公眾開放,雖然近幾日天氣雖不穩定,但他表示,「過去這個項目都是不斷地在困難風雨中前行,這代表了香港的發展。很期待香港攝影界的朋友和我們的書畫家、雕塑家一起合力將我們整個香港文化藝術的發展推動到更高的台階。」

  陳炳忠認為本次展覽的攝影作品反映了回歸祖國25周年以來香港在國家的全面支持下保持了良好發展,他表示:「偉大的時代給了我們攝影人新的使命,我們將攜手更多的攝影家運用手中的相機,在各個層面以不同的角度呈現香港的面貌,為美好的明天記錄,為將香港發展成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盡我們的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