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藝術@維港」展現藝術科技互融

時間:2022-06-23 04:24:22來源:大公报

  圖:《愛回家》寓意關愛地球。

  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推廣藝術科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特別呈獻「藝術@維港」,在維港兩岸打造多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影像,為市民展現藝術、科學、科技的融合與碰撞。/大公報記者 顏琨(文、圖)

  本次「藝術@維港」展覽共推出四個展覽項目,分別為康文署轄下的藝術推廣辦事處和科學推廣組所推出,並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藝術有理」展覽、K11的「未來交響樂」、嘉里集團的「綻放香港」,以及信和集團的「心連心」,自六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十八日面向公眾開放。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很高興見證維港兩岸近二十年的發展,看到如今維港兩岸的海濱已經不只是香港市民樂意去享受的公眾空間,而是成為一個展示香港在文化藝術以至科學創新方面最新發展的大舞台,期望隨着公私營間更緊密的合作,維港兩岸的活動會更加豐富。

  線上線下體驗展覽

  此次展覽是香港科學館和藝術推廣辦事處的首次合作,雙方在策劃期間想法不謀而合,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最能代表香港的維港展現藝術和科技之間的碰撞。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表示,「民商官的合作是非常重要,政府和私營機構的支持、藝術家的參與、市民的積極互動……當每個人都付出自己的資源,這才能讓展覽活動變成屬於香港的藝術盛會。」

  從科學的角度看藝術,再從藝術的角度看科學,賦予展覽科教意義。在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看來,科學並不遙遠,這一次的展覽可以將科學知識推廣給更多人。

  至於參與此次展覽的私營機構致力於融合藝術與生活品味、科技的K11,期望透過不同藝術媒介向大眾展現充滿希望的未來;作為首次參與展覽的嘉里集團,將「綻放香港」作品視為獻給香港的一封情書;信和集團此次呈現「心連心香港藝術展」,期望以藝術帶來希望,共同邁向新篇章。

  部分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