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電影《一樣的天空》舉行首映禮

時間:2022-06-22 04:24:27來源:大公报

  圖:洪祖星(左起)、莊澄、曾昭學、吳保安、林建岳、毛超峰、楊受成、文宏武、霍啟剛、陳一奇、陳羅超、梁潔宜出席《一樣的天空》首映禮。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報道:由紫荊文化集團呈獻,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電影《一樣的天空》昨晚舉行首映禮。影片由香港四大電影公司銀都機構、英皇電影、寰亞電影、天下一電影,以及香港電影發展基金聯手出品,銀都機構攝製。電影除了回顧回歸二十五年來香港的人、情、事外,也象徵電影圈的傳承,與香港社會一齊奮進。

  出席首映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銀都機構董事長陳一奇、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寰亞傳媒集團主席林建岳、天下一電影製作有限公司製作總監廖婉虹、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立法會議員霍啟剛、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電影發展局秘書長/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麥聖希、寰亞傳媒集團執行董事葉采得及英皇集團執行總裁楊政龍等。

  此外,《一樣的天空》監製莊澄,連同四位新導演陳翊恆、潘梓然、侯楚峰及葉正恒,以及演員姜皓文、朱鑑然、石修、米雪、車婉婉、林德信、袁富華等均有出席。

  展現追求理想的熱誠

  吳保安致辭時對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是你們以無畏的精神,克服了第五波新冠疫情的種種困難,才為我們帶來了這部優秀電影。在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這個重要的日子裏,很高興我們電影人再一次發揮同舟共濟、奮發圖強的獅子山精神,共同完成了《一樣的天空》這部不一樣的電影,為回歸二十五周年這個重要的歷史時刻,劃下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四位新晉導演通過四段香港回歸以來重大歷史時期的普通市民的小故事,充分反映了香港人積極樂觀、共融向前的精神,為講好香港故事作出了絕佳示範。江山代有才人出,我們的電影事業才能夠生生不息,才能繼續傳承下去。期待有更多的生力軍加入影壇的大家庭,讓我們一起攜手講好香港故事,講好大灣區故事,講好中國故事,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

  有份參演電影中《梨園荊夢》單元的林德信很開心在戲中初嘗唱粵劇的滋味。他說:「我們將《昭君出塞》改編,變成中西融合的Rap版,有機會我也想正式演粵劇。」談及爸爸林子祥與葉蒨文參加TVB與芒果TV合辦的音樂節目《聲生不息》,林德信表示歌曲都改編得很好,有機會也想參加內地的歌唱節目。

  圖片: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