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反響熱烈/重新認識中國古代音樂

時間:2022-06-22 04:24:27來源:大公报

  昨日來自裘錦秋中學(元朗)的師生現場欣賞了整場活動,並向大公報記者分享了他們的感受。姜同學稱音樂會第三章「謝謝你的時間」這個名字令她很感動,「很感謝以前保護歷史的人,感激他們保留了歷史才有我們現在。」

  張同學則認為音樂會可以幫助她了解更多關於敦煌與故宮的文化歷史,「在我們生活裏面其實很少聽到敦煌這個名字,這個講座令我們更深入地認識到莫高窟裏面的文物以及相關的歷史,像絲綢之路的發展與文化交流等。」王同學表示自己重新認識了中國的古代音樂:「因為平時聽的多是西方的音樂,今天突然發覺原來中國的音樂有這麼生動的一面。講座讓我對敦煌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原來在唐朝的時候通過絲綢之路已經與西方進行了文化的交流,而且感受到了那時候的科技很發達,覺得古人很有智慧。」

  帶隊老師李老師對音樂會現場的視覺效果感到十分震撼,並希望未來可以有機會讓學生參與更多類似的有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增進學生對中華文化的了解。

  本次音樂會的作曲之一朱啟揚表示,今次音樂會作品的主題是「謝謝你的時間」,「今天講述了我們樂團很想展示的內容:謝謝所有為文化付出的人。三位文化守護者剛剛一起出現的特別時刻,也令我們的音樂成為一個很完整的作品。」他還提到:「我自己很喜歡去敦煌,希望有一日能在香港看到更多敦煌藝術的東西,也希望讓香港人有機會接觸到更多北京與敦煌的文化遺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