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香港設計中心20周年慶 展出多項獲獎作品

時間:2022-05-29 04:23:53來源:大公报

  圖:現場展出十六位二○二一年度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得主作品。

  香港設計中心日前在荃灣南豐紗廠「DFA設計獎展覽:創新設計 重塑時代」展覽現場,舉辦香港設計中心成立二十周年啟動禮,宣布以「設計.構建可持續社區」為主題,將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大公報記者 徐小惠

  香港設計中心成立二十年來,致力推動香港社會更廣泛和具策略性地運用設計及設計思維,同時培育更多本地設計企業,以繁榮業界,奠定香港在亞洲以至國際設計領域的龍頭地位。

  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在現場回顧了設計中心在過去二十年間取得的成果,並表示將於今年推出一系列二十周年慶祝活動,包括舉行中的「DFA設計獎展覽:創新設計 重塑時代」,展示二○二一年度DFA設計獎的五項大獎共近二百個得獎單位的設計。二○二一年獲獎的設計界人物,包括獲得DFA亞洲設計終身成就獎(DFA LAA)的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衞生學院常駐教授Patrick Whitney,獲得DFA設計領袖獎(DFA DLA)的雷蛇(Razer Inc.)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陳民亮,以及獲得DFA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DFA WOCD)的靳劉高設計創辦人劉小康;另一共頒發一百八十個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DFA DFAA)獎項。

  設計中心2024年落戶深水埗

  今年七月,香港設計中心還將正式推出全新設計知識數碼網站bodw+,緊貼具開創性的設計趨勢,帶來最新設計資訊,包括設計營商周等旗艦節目轉播、創意領袖和新興人才訪問等,目標是成為亞洲領先的線上設計知識平台。而後還有「設計光譜」「BODW城區活動」,以及Fashion Asia Hong Kong以「元宇宙」為焦點的時尚展覽與年度論壇等活動,將在年底舉行。

  嚴志明還表示,在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持下,中心將於二○二四年落戶深水埗,為香港建立一個嶄新的設計及時裝基地。他告訴大公報記者,新址旨在為香港設計中心提供自己的辦公空間和活動空間,一方面為年輕的設計師提供向市場展示他們自己產品的平台,「比如可以在這個空間中進行直播銷售等推廣方式」;另一方面,嚴志明希望屆時可以為香港設計師提供發展業務和交流的平台:「希望那裏可以成為設計師們的會所,增加彼此間交流的機會,也多一點商業上的可能。此外還會有小型論壇,以不同形式介紹他們的設計。」

  當天出席的嘉賓還有香港設計中心副主席陳一枬及行政總裁黃偉祖,創意香港助理總監袁賽芳,設計營商周二○二二策略夥伴代表荷蘭駐港總領事館總領事丘德仁(Arjen van den Berg),以及靳劉高設計創辦人之一劉小康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