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音樂永續/逾百金曲翻唱登場\大公報記者 李亞清

時間:2021-02-25 04:25:40來源:大公報

  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推出「音樂永續2020」計劃,該協會總裁馮添枝早前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該計劃獲特區政府「創意香港」逾八百萬港元資助,涉及唱片監製、編曲、專業樂師、錄音工程人員等,讓他們對指定的流行金曲重編、製作、發行,近日這些歌曲陸續面世。這一計劃最終公布的補貼名額,有賈思樂重唱張學友的《愛是永恆》、何婉盈重唱劉德華的《情感的禁區》……其中《情感的禁區》這首二十世紀八十年代金曲的歌詞,出自現任大公報助理總編輯陳浩賢之手。

  「在重編金曲中,音樂製作人員發揮創意,也讓聽者感覺耳目一新。」馮添枝說。

  「音樂永續2020」計劃設一百二十個補貼名額,約收到一百八十個申請,最終確定了一百一十三個符合條件的名額。若每個名額包括六名音樂製作人員來看,計劃可補貼約七百多人,這個數字似乎並不大,馮添枝認為:「這個計劃的重點不在於救濟,而在於創意,同時藉創意刺激本地音樂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