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優化配置/3.18億提升設施 增國際標準五人場

時間:2021-02-25 04:25:36來源:大公報

  圖:啟德體育園落成後將成為香港最大的運動和多用途休憩場地。圖為2020年11月27日拍攝的工地全景。\圖片來源:民政事務局

  2021-22年度《財政預算案》在體育方面針對本地足球發展增加多項利好措施。政府預留3.18億(港元,下同)推行「提升足球場設施五年計劃」,包括大幅增加符合國際標準的五人足球場、研究把現有場地擴建為標準11人草地足球場,以及加快更新人造草地,涉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逾70個場地。「計劃」亦會加建或改建12個足球場,包括元朗大球場重建工程。香港足球總會(足總)主席貝鈞奇昨日向大公報表示,感謝政府對足球運動的重視。\大公報記者 張 銳、梁潤森

  今次預算案中涉及體育的措施,主要集中在提升本地足球場地設施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日後相關體育總會及其屬會、地區足球組織、學校及其他團體,會有更多標準場地舉辦足球訓練及比賽,藉此鼓勵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恆常參與足球運動和發掘潛能,促進本地足球的長遠發展。

  他續稱,足球運動一直深受市民歡迎,佔地約28公頃、預計於2023年落成的啟德體育園,其中兩個主要場館可供舉辦國際及本地足球賽事。「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亦會加建或改建12個足球場,包括元朗大球場的重建工程。

  貝鈞奇:投放資源是好事

  香港足總主席貝鈞奇對預算案重點資助本地足球發展感到高興,他說:「以前我們經常埋怨香港不夠足球場,供應不足,現在政府投放更多資源,絕對是好事。另外,我們都知道現時不少球場的草地使用時間很久,場地質量較差,政府計劃重新整改,我們問過康文署,大概會有超過70個場地改良,這對於本地足球來說也是一個好消息。而五人足球是足總現時非常重視的項目,國際足聯也鼓勵發展五人足球,因此需要更多場地。現在全港18區有很多小型五人足球場適合改造,我們會將它們改為標準的五人足球場。」

  貝鈞奇亦感謝政府對本地足運的支持。他表示:「足總很高興得悉政府一直對支持本地足球發展不遺餘力,並且承諾將投放大量資源提升足球場設施。我們感謝政府對足球運動的重視,希望今次政府的措施可以令更多足球員受惠,並且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參與足球運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