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冀連心/35港星發聲:河北,加油!\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時間:2021-01-21 04:24:03來源:大公報

  1月19日晚,由大公報大公網、大公文匯網微博參與的「35位愛國香港藝人聲援河北」微博話題在社交平台上引發熱議。這部名為「同心共『冀』,聲援河北」的短片,由姜大衛、黎瑞恩、關禮傑、黃智賢等多位明星參與拍攝錄製。短片上載微博一晚後,即成為微博話題的熱門榜單,閱讀量超過300萬,互動次數達5萬次。

  1月4日,河北省新增14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河北省隨即進入「戰時狀態」。隨後,中國九省均派出醫護人員緊急前往當地支援。據河北省衞生健康委員會1月20日通報,1月19日河北省新增19例本地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其中石家莊市報告13例(4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邢台市報告6例。20日,石家莊全市範圍啟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一點聲音一點暖意

  為聲援河北,35位愛國香港藝人拍攝,為河北打氣,包括:曹永廉、馬蹄露、蔡淇俊、湯寶如、陳少邦、吳毅將、何俊軒、胡炯龍、莫鎮賢、李嘉、姚瑩瑩、陳敏之、湯俊明、黃竣鋒、林俊賢、黃智賢、黎諾懿、李雨陽、何婉盈、黎瑞恩、莊思敏、李日朗、姜大衛、秦芷瑤、唐嘉麟、杜大偉、梁競徽、駱達華、郭少芸、顏仟汶、黃子揚、楊明、關禮傑、李霖恩、莊思明。此短片甫上載微博平台,一晚時間閱讀量超過300萬,互動次數達5萬次,反響熱烈;有網友直言看着好想哭。(見另文)

  有份參與拍攝短片的楊明表示:「之前看到一張相很感動,一班教師、學生在冰天雪地為校園另一班正在隔離的師生送上物資,我們在香港什麼都做不到,我想帶一點正能量和支持給他們,雖然只是一點聲音,但我們也希望帶一點暖意給河北的同胞。生命共同體,我們全中國一起加油!」黎瑞恩則說:「關關難過,關關過!中國加油!河北加油!」

  團結戰疫勝利在望

  莊思明直言,知道最近河北疫情比較嚴重:「但我相信我們好快就可以戰勝疫情,因為中國人好團結。大家都會為大局着想從不埋怨,所有人一條心去做一件事,這種團結的精神真是令我好感動。」她續言:「雖然疫情令大家距離遠咗,個心反而走得更近。希望大家再堅持一下,我們好快就可以戰勝疫情。」

  莫鎮賢也說:「最近河北的疫情再次牽動我們所有的中國心。」李嘉則表示:「大家相信我們一定會打贏這場仗。」此外,關禮傑說:「只要我們團結抗疫,支持河北,支持中國!」 圖片:視頻截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