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黃竹坑工廈活化新模式

時間:2020-11-26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施政報告提到,加快重建或改裝黃竹坑舊式工廈,為各新興行業及文化藝術提供更多營運空間

  【大公報訊】記者李亞清報道:透過政府的活化工廈政策加快黃竹坑舊式工廈的重建或改裝,為各新興行業及文化藝術提供更多營運空間,是施政報告中「躍動港島南」的重點項目之一。近日金寶集團展開黃竹坑偉晉中心活化項目,在總結了葵涌KC100的活化經驗後,希望借新項目打造出區內新地標性建築。  

  金寶集團主席李秀恆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黃竹坑正從過去的傳統工業區轉型為商業區,活化項目能令工廈滿足現代化需求,此外,其地鐵站周邊多工業舊區,應利用資源為區內發展加油添翼。」

  臨近港鐵黃竹坑站的偉晉中心一、二期樓齡40餘年,金寶集團約於20年前購入。李秀恆稱:「該活化項目籌備4年,今年下半年落實並動工,計劃約在1年半內完成。其中一幢活化為23層高的辦公大樓,另一幢則改建為24層高的四星級酒店,兩幢互通。疫情令不少人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產生變化,我們活化時加入新的設計概念,比如在辦公大樓設視像轉播中心,酒店加入智能產品等,大堂亦可作藝術空間。」

  對於施政報告中的「會在發展局內成立跨專業團隊,與持份者互動合作,統籌及落實『躍動港島南』的各個項目」,李秀恆表示頗有意義,體現政府接納來自企業等各方意見,他期待發展局跨專業團隊在未來有效為進行活化項目的企業協調事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