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桑德羅.波提切利《與眾天使朝拜聖子》

時間:2020-10-22 04:24:05來源:大公報

  畫面以沒有刺的玫瑰表現聖母的正義,聖母向聖子跪拜,聖子在兩名天使懷抱中,下方草地上開花結果的草莓寓意耶穌道成肉身。中世紀歐洲黑死病肆虐,當時之人喜歡以宗教畫保佑婦人順利生產,本畫被認為是波提切利一定程度上為迎合市場口味之創作。

  桑德羅.波提切利《三王朝聖》(又名《拉瑪的朝拜》)

  波提切利的成名之作。此畫不僅將其推向藝術成就的高峰,亦幫助他成功打入當時的名人圈子中。這幅畫的特別之處在於聖母與耶穌位於畫面偏上的位置,描繪的人物姿態各異各具特點,可以看出波提切利對畫面與人物形象設計的重視。

  羅倫佐.迪.克雷迪《維納斯》

  繼波提切利以神話寓言來表達人文思潮,維納斯成為廣泛出現的裝飾畫人物,寓意人類從世俗中超脫道聖靈國度。羅倫佐.迪.克雷迪筆下的維納斯形象柔美,被認為是受波提切利影響,通過描繪人體之美,啟發對人的關愛。

  桑德羅.波提切利《書房內的聖奧斯定》

  波提切利在投入繪畫之前曾從事金工工作,或許因此,其畫作在構圖上呈現出一絲不苟的特點。這畫運用了嚴謹的透視法,描繪了文藝復興時期的書房,呈現出典雅高貴的建築特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