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線上推廣「粵港澳大灣區休閒之旅」

時間:2020-10-13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大灣區有豐富的自然旅遊資源。圖為珠海萬山群島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為推進內地和港澳旅遊產業復甦,昨日下午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2020港澳『美麗中國.心睇驗』線上系列旅遊推廣活動」在香港、北京、河北、廣東四地以雲端的方式拉開帷幕。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分別在線上致辭。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盧勝、香港特區政府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香港立法會旅遊界功能界別議員姚思榮、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崔素香,與200多位政府有關負責人、港澳旅遊業界代表、推介省(市)文化和旅遊廳(局)和旅遊企業代表出席參與。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內地與港澳互為最大的客源市場,此次活動通過線上形式,向港澳推介「粵港澳大灣區休閒之旅」、「冬奧之旅」、「高鐵之旅」等特色旅遊線路產品,將內地的自然山水、冰雪風光、世界遺產、人文歷史、風土人情多角度、多渠道地展現,為內地和港澳旅遊業界共克時艱、共謀發展,凝心聚力。

  邱騰華稱:「祖國地大物博,旅遊資源豐富,有秀麗的湖光山色,舉世聞名的世界遺產,是香港市民在後疫情時代旅遊的好選擇。」他談到新冠肺炎疫情雖然為全球旅遊業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但國家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讓大家對兩地的旅遊合作充滿希望,「希望各位業界朋友加強合作,積極開拓和優化相關的旅遊產品,為旅遊業的全面復甦做好準備。」

  本次活動分為兩場,首場由廣東、北京、河北三地代表分別推介「粵港澳大灣區休閒之旅」和「冬奧之旅」;此外,活動將於10月27日由河南省、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進行「遊學之旅」主題推介,於11月23日由湖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進行「高鐵之旅」主題推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