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逾40青年歡騰大嶼山

時間:2020-07-02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青春歡騰大嶼山」快閃活動在天壇大佛廣場舉行\大公報記者劉毅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毅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並祝賀香港國安法通過及實施,一場名為「青春歡騰大嶼山」的快閃活動,昨天上午在大嶼山天壇大佛廣場舉行,40餘位年輕人,用功夫、舞獅展示才藝,呈現青春活力。

  活動的發起人兼總策劃人向均羚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希望藉這次的慶祝活動,讓大家看到香港年輕人的正面形象,他們平均年齡在20歲左右,最小的參與唱國歌的只有4歲,他們是香港的未來,是真心實意熱愛祖國,並非所有年輕人都是黑衣暴徒。」另一位發起人王嘉恩也希望香港部分年輕人可以更加認識祖國,並認為國安法符合每一位愛國愛港民眾的內心期盼。

  香港寶蓮禪寺第八代方丈淨因法師也出席了慶祝活動。他談及香港國安法時道:「佛教也有很多清規戒律,它們的存在不是為了處罰,而是為了防止出現混亂局面。如今的香港需要這樣一部法律,令社會重回正軌,保護普通市民的平和生活。」

  為了呈現最好的演出狀態,陳嘉輝龍獅團一班年輕舞獅師傅昨天一早就來到活動現場搭建舞獅的梅花樁、做足演前準備。其中一位八五後舞獅教練鄺志豪(小圖)在演出結束後,接受記者採訪時難掩興奮,直說:「今年的七月一日是開心的大日子,當然要用實際行動參與慶祝活動。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值得我去探索,而舞獅正是優秀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可以藉此吸引更多年輕人加深對祖國的了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