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抗疫圖片校園巡展勉勵團結\大公報記者 徐小惠、劉毅、謝敏嫻(文、圖)

時間:2020-06-29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潮商學校學生觀看抗疫主題圖片展\中國日報供圖

  新冠肺炎疫情下,大批醫護人員堅守崗位,搶救每一條生命。如今,本地中小學生用他們的主題攝影和畫作,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激之情。由中國日報社與藝術香港聯合主辦的「眾志成城 同心抗疫─抗疫優秀攝影作品展」近日在香港潮商學校、香港聖公會何明華中學、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巡迴舉行,中國日報畫冊《百名攝影師聚焦COVID-19》精選圖片成為焦點,令學校師生加深了解內地抗疫實況。

  本月二十四日,香港聖公會何明華中學舉行抗疫攝影作品展開幕禮,當日主禮嘉賓包括:哈爾濱市政協委員兼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莊紫祥、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蘇永安、廣東省政協委員楊育城、中國日報副總編輯周立、藝術香港總策劃劉偉忠等。

  分享抗疫感人瞬間

  何明華中學將展品安排在學校體育館展出,莊紫祥說:「希望這些專業的攝影作品,能夠讓同學和老師們,分享抗疫的感人瞬間,讓大家在觀看展覽圖片的同時,感受到中華民族大愛無疆的力量。」

  何明華中學校長金偉明希望能通過此次展覽讓同學們意識到,疫情不是一個人的事情,需要大家守望相助,讓大家明白醫護人員在抗疫下的付出。面對疫情反覆,展覽策劃劉偉忠告訴記者,巡展的目的不在於慶功,而是鼓勵大家繼續前行。

  本月二十六日,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亦舉辦展覽,主禮嘉賓主要包括: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巡視員區劍偉、中國日報副總編輯周立、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蘇永安、深圳市政協委員林克倫、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姜增和等。

  了解使命與擔當

  浸大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總校長陳偉佳在致辭時表示:「抗疫戰至今已歷經半年,今次的攝影作品展就是每個抗疫時刻的重要而難得記錄見證。這裏每一張照片都勝過千言萬語,每一幅都在訴說一個抗疫故事,喚起我們要團結同心,克服疫情帶來的困難。因此,這裏展出的照片不單是藝術作品,更是難得的教學材料,十分值得與學生們分享,讓他們更好、更多、更深入了解這一段抗疫歷程與團結同心的重要性,了解什麼是使命與擔當,也了解健康與生命的可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