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疫情致七成文體界瀕零收入 馬逢國促請政府撥款保就業

時間:2020-02-13 04:23:49來源:大公報

  圖:馬逢國公布疫情對戲院商及業界影響調查結果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昨日發表「新冠肺炎對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影響」調查結果。調查顯示,有九成五受訪者表示因疫情而需要取消或延期活動,主因是演出場地關閉。同時,有近七成受訪業界表示收入跌逾九成。馬逢國促請政府為業界提供適切支援,分擔活動取消的風險及損失。

  調查於一月三十日至二月十日進行,共收到三百五十四份回覆。多名受訪業界人士建議政府推出津貼及資助措施,包括針對活動延遲或取消的支援金、支援受影響從業者的生活費等。業界同時建議政府可減免場租、在安全許可下盡快開放演出場地、保留先前申請資助項目等措施。

  馬逢國表示,因應新冠肺炎,政府及其他民間場地暫停租用,令業界未能租用場地用作表演,多項文娛活動更需延期甚至取消,部分業界人士即時「手停口停」。

  他認為,政府必須提供適切支援,分擔活動取消的風險及損失。他補充,疫情除了造成直接經濟損失,亦有可能令部分從業員被迫轉行,造成人才流失,對業界的長遠發展及本地文化及演藝行業帶來極大打擊。他認為,政府應果斷投入資源,首要目標為「保經濟,保就業」以穩定民生,幫助業界對抗疫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