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少年的你》12提名領跑 鄭秀文周冬雨競逐影后

時間:2020-02-13 04:23: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報道:「第三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日公布提名名單,由曾國祥執導,易烊千璽及周冬雨主演的電影《少年的你》,獲得最多共十二項提名。鄭秀文(Sammi)第六度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她同時憑《花椒之味》及《聖荷西謀殺案》入圍。郭富城就與古天樂以及被視為大熱的資深演員太保,爭奪「影帝」獎項。

  《少年的你》在內地上映七日票房破八億元人民幣,並取得口碑。劇組得悉獲十二項提名表示欣喜,這是對台前幕後的鼓勵。

  「最佳男、女主角」提名,備受外界關注。十九歲的易烊千璽與六十九歲的太保同時入圍;太保早前已憑《叔.叔》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演員」。太保說:「電影人生有低潮有高潮,人生也是一樣,平安最重要。香港有很多我關心的人、事以及好朋友,希望香港平安。」

  古天樂(古仔)與郭富城分別憑《犯罪現場》及《麥路人》入圍。古仔說:「平常心,入圍已好開心,最希望大家身體健康。」郭富城表示:「《麥路人》有十項提名,對劇組來說係好大的鼓舞。我同劇組會以平常心面對,而當下最希望是世界早日平安。」憑《金都》入圍的朱栢康表示,自己在電影圈只有很短時間,有提名已像得獎了。

  鄭秀文曾有五次入圍「最佳女主角」的紀錄,今次她在《花椒之味》中的演出,被捧為大熱,今年她更有兩片入圍,另一套是《聖荷西謀殺案》,而《少年的你》周冬雨亦被看好,是Sammi的強勁對手。

  鄧麗欣憑《金都》獲提名,她表示心情複雜又開心,最近疫情令她的心情受到影響,在這樣的環境下收到好消息,心情很複雜。這是她第二次提名角逐「影后」。

  另外,入圍「最佳男配角」的姜皓文,現正身在檳城,得悉喜訊後表示驚喜。對於金像獎今年取消現場頒獎,他感到可惜,但應以健康為先,相信會獲得大家的明白及體諒。有份角逐「最佳女配角」的蔡卓妍表示,很開心遇到一位好導演、兩位好對手以及一個好團隊,她亦為Sammi獲提名「影后」開心,並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