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三地明星捐資助力為武漢加油

時間:2020-01-31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成龍向參與抗疫的醫務工作者致敬

  「就算再艱難,愛不會離開,I'll Stay With You.」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不斷增加的確診病例和前線緊缺的物資牽動全國同胞的心。為抗擊疫情,社會各界各盡所能,內地、香港、台灣演藝人士齊發聲,捐款、捐物資、錄製公益短片、寫歌致敬前線醫護人員,以實際行動支援武漢等疫情嚴重地區,大家堅信抗疫必勝。/大公報記者 徐小惠

  隨疫情持續發展,演藝界人士紛紛自發錄製短片,為武漢加油打氣。甄子丹通過浙江衛視向所有一線醫務工作者致敬,倡議大家勤洗手、多通風,戴口罩;在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融媒體中心策劃發起的#萬眾一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線上活動中,百位電影工作者素顏出鏡,向前線醫護人員和受疫情困擾的群眾送上鼓勵與問候,武漢藝人朱一龍則用家鄉話感謝所有正在保護家園的武漢人,成龍、李克勤、譚詠麟、惠英紅、謝霆鋒、容祖兒、鍾欣潼(阿嬌)、蔡卓妍(阿Sa)、古巨基、陳偉霆等香港藝人亦紛紛發聲,古巨基在短片中教大家如何戴口罩,成龍表示,有醫務工作者在,希望就在,春天就在:「我相信團結的中華民族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逾百明星籌善款

  眾人更通過捐款贈物等實際行動支援前線。截至發稿前,武漢市慈善總會官網顯示,自一月二十三日至今,總計籌款逾十九億一千萬元(人民幣,下同),這之中便有演藝界人士的努力。台灣藝人林瑞陽張庭夫婦捐款2000萬,趙本山和遼寧民間藝術團捐款1000萬,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捐款500萬,朱一龍和搖滾樂隊痛仰分別捐款100萬……包括易烊千璽、鹿晗、孫儷、楊丞琳、吳克群、陳妍希、吳奇隆等在內的百位演藝界人士,共同通過韓紅成立的「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籌得逾千萬善款。此外,張柏芝、李治廷、王祖藍、李亞男、趙又廷、林志玲、林心如、歐陽娜娜等港台藝人紛紛慷慨解囊、獻出愛心。(見附表)

  台藝人慷慨解囊

  疫情爆發後,台灣當局竟發布口罩出口禁令,引發范瑋琪、大S、小S等藝人的反對。阮經天借民間組織向湖北省捐贈10萬隻防護口罩,大S和汪小菲夫婦則通過日本途徑購買1萬隻口罩寄往武漢,以緩物資之急。小S為此支持家姐,表示「如果不互相幫助,這不是人類該有的行為吧!恨!比病毒還可怕!」

  林俊傑(JJ)與孫燕姿合作發表新歌《Stay With You》,致敬前線所有人員。林俊傑在微博中寫道:「就算再艱難,愛不會離開,I'll Stay With You.」孫燕姿轉發表示:「幾天前收到JJ的來電,他想寫一首歌,Stay With You是我們一份心意,謝謝你們,辛苦了」。歌曲由林俊傑作曲,孫燕姿填詞,歌詞中寫道:「就這樣迎接這陣雨/最冷的天也會離去/I'll stay with you/等待着日出/不想說多累/多辛苦/總有人會知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